close

臺南一日遊

    在某年某月ㄉ某一日,我去台南參加那裡ㄉ廟會。從北部到南部,需要很長ㄉ一段距離,所以我一上車就倒頭睡ㄌ。

    到ㄌ那裡還是中午。台南親戚熱情ㄉ邀請,我們吃下有點甜甜ㄉ炒麵,那味道真是讓人感到有點噁心 (不過還是必須說好吃) ,吃完那甜甜ㄉ午餐後,台南ㄉ親戚開始準備廟會要ㄉ東西。我們先把食物準備好,我幫阿公用粿,阿公煮ㄉ粿超級好吃ㄉ,讓你一吃還想再吃ㄚ!首先我們要先準備三斤半ㄉ長米當原料 (其他配料我就不知道ㄌ) ,然後跟其他配料到進一ㄍ超大鍋子裡 (對我來講那鍋子很大) ,然後持續ㄉ不停攪拌,直到均勻為止 。長米

    那ㄍ粿ㄉ火是用木材來燒ㄉ,所以做粿是一件不容易ㄉ事,終於到ㄌ一定ㄉ時間,就可以把那ㄍ大鍋子ㄉ鍋蓋打開,熱氣一下子就衝ㄌ上來,讓人感覺很悶熱,不過香噴噴ㄉ粿,會讓人陶醉不已!接下來,趕快把它拿到通風處,讓他降溫,否則溫度太高,否而會使粿ㄉ內部壞掉,所以一大鍋ㄉ粿一定放在風最強ㄉ地方。

    到ㄌ晚上,我期待已久ㄉ廟會來ㄌ,那天真是既快樂又辛苦ㄉ一天ㄚ! 秤米中~~  柴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